close


高中同學最近成果展
剛剛欣賞完網誌和成果展系列照片
而看完後的我除了無限的驚豔與佩服
還多了點延伸出來的感觸
筆拙不知怎麼表達內心的澎湃!
總之成果展上的一切
都是他們一點一滴累積辛苦來的
將在校所學的和無中生有的創意全都隨著在舞台上走秀的衣服活脫脫的顯耀出來
真的覺得他(們)非常了不起!!!



當然設計學院跟商院是完全不一樣的
但要是商院有個類似成果展的東西
我絕對是開天窗的阿!

成果展呈現他們所學所想所努力的
無論再辛苦還是不放棄的努力著
才會有那些伸展台上努力百分的成品
而我不用到成果展自己也可以明瞭到我什麼都沒有
好像沒學到什麼也沒什麼想法更別說什麼努力
高中三年爛掉現在大學也快三年了究竟多了什麼?

以三下課表為例(這是個人情況)
會計:小考算exercise大考要多算到problem而不知怎麼的卻永遠都有危機
成會:習題算兩遍六十分絕對有你份
總經:上課時跟同學聊聊天期末交下報告就這麼解決了
審計:小考背背選擇題順序大考憑運氣
財報:也是上課時吃吃飯聊聊天大考openbook老師分數還打的很甜
JESUS!其他學期九成差不遠矣我到底都在幹些什麼?



若有屬於我的成果展能有什麼呈現給人看?!
我真的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

拿疊從大一累積到現在所有寫exercise分錄或製表的活頁紙還是所有小考大考考卷,而這些又能代表什麼?!

就算撇開跟商院八竿子打不著的成果展
就(我)現下的狀況來說
當個小小的記帳小姐我也肯定我無法勝任
手上拿個十來萬直接殺進股市買進賣出我也無法篤定錢不會比原本少
打理個企業組織,別說笑了!可能連當個只接電話的總機小姐還能狀況百出
也不用說什麼早知道我一定怎樣怎樣巴拉巴啦
在這件事來說:亡羊補牢晚矣!
過去爛掉就爛掉了僅剩的只有從下一秒鐘開始的未來


我也不太清楚這篇到後來是要表達什麼(就連標題都有點莫名)
只知道現在內在價值有待商確
還有些咕嚕咕嚕不明朗的想法和不明確情緒




重點最後我的同學真的很棒!
雖然關係有點遠,但我覺得與有榮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gu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